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我都想復活

復活節悶不堪言,什麼節目也沒有,什麼人也沒有,只是跟兒子各在房間中一秒一秒地過,兩人未必碰面。
兒子很清楚我對活下去已無興趣,他習慣了,也不理會得那麼多了,我不能怪他,總之他喜歡活下去便行了。

我們經濟上沒問題,但當你對生活沒興趣的時候,拿幾億元也沒有什麼想買的,別說濟貧,濟貧好似社交活動,有如濟了便是名流似的,其實濟不濟不需要有人知道。

兒子很需要愛,但他只有一個親人,那就是我。我再愛他他也會感到人生孤清。我的感受和他一樣,我想他也有點愛我吧,不過男孩子不懂得表達。

我多謝這世界,但我不喜歡這世界。別問我為什麼,生下來便不喜歡人在這世界上要做的一切,其實除卻理論,還不是跟頭流浪狗那般吃飯睡覺?當然我比狗還要笨,我需要很多的愛,但原來世上很少個人與個人之間的愛的。你的好友說這幾天有事,其實你一觀察形勢便知道他其實是跟另外一個人或者一些人一同去玩,不把你加入在內。

怎麼瞧不出來呢,這些事情天天都發生,所以請你不要說你是愛我的朋友。要是我自己沒有本能的生存條件,那可比一頭流浪狗還慘了,覓不到食的。

那就只能以博愛、耶穌的愛去支持自己。很好啊,耶穌是看不見的,是有愛所有世人的恩慈的,只要你愛祂,至少你會相信有一個人絕對愛你,那就是主耶穌。誰能令到祂不愛你?

我很勇敢、寬容、博愛、不怕死。我的人格竟然那麼好?不,只因為我根本不在乎死亡。老實說我對人類並沒有信心,我不覺得在這世界幾十億人之中,有一個人最愛我。我是個自小便愛得太多的小孩,一面長大一面發覺原來人並不是有很多愛的,那個小孩便不願意留在這世界上玩了。反正是一個人,有世界與沒世界有什麼分別?我想復活,但此生也許難了。

[林燕妮 http://eunicelam112.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